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东大寺(Toda-ji Temple)

东大寺没有金粉铜镀,只有古老质朴的木头建成的门墙,全身上下,都是历史的印迹。

前往东大寺的路上,也是奈良公园的一小部分。

卖烧地瓜的小贩

東大寺的南大門。粗厚的柱子與巨大的屋頂,非常樸實,全部都是原木。

南天门的兩邊各有一個金剛力士,用網子圍起來。

走进东大寺的院门时,除了院内的绿化,就只有黑灰白三色,古朴到了极点。在蓝天映衬下的大佛殿,就是那么的古典东方美。东大寺,也许执意展现它的古朴,所以,没有朱砂门和金顶也没关系,几百年的深邃,都沉淀在一根根的木头里。

就如京都的清水寺,这里也可看见很多小學生分批進來出去的。學生的秩序很好。我想老师每次要帶學生出去,秩序肯定是最頭痛的問題。


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的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东大寺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奈良大佛。




大殿内的一根巨大立柱下有个这样的贴地小洞,据说能从洞里钻过去的话就会聪明绝顶,才华盖世。我想试,但却给旁边一人给喝住了,想必她怕我钻进一半给卡住了,到时还需劳烦大家让我给拉出来。不过我看这个洞也只能给小孩钻钻,不信的话,看看照片!

妈咪,我出来了。从今以后,我会聪明盖世的。你别再担心我了。



(2009年11月27日) Best Blogger Tips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