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京の宿:Ryokan Shimizu

Ryokan Shimizu外观

这是我在京都最后一夜的住宿。由于这家旅馆位于京都车站附近,而我接下是要坐火车去奈良(Nara),所以选择了她。从京都车站步行到Ryokan Shimizu 大约需要25分钟。这是一个相当新的旅馆,很干净。

Ryokan Shimizu位于火车站区的一条静僻的街上。

街道的两旁有着低矮房子。这地方,看着地图,也不容易找。我是问了好几个当地人,才找到她的。最后一次是问了一间理发店的大婶,而其实当时这理发院离开Shimizu只是一箭之地。所以当大婶仰手一指,我们都笑了。

房锁

房名

京都塔

京都塔是京都车站地区知名的地标之一。我在这地区行走时,都是靠她来作为我的方向指引。京都塔高131米,建于1964年,屹立在京都车站的正对面。据说在建造京都塔时,为了不让京都古都与现代建筑显得格格不入,在设计上融进了佛教寺院中常用的蜡烛和烛台的造型。夜晚的灯光照明让京都塔显得更加醒目优美。

(2009年11月26日)

Best Blogger Tips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