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冷面人生

冷荞麦面

说来真好笑,也好糗。我并不知道原来这冷荞麦面需先放入在一个酱油似的调料中浸一浸,然后一道吃的。这吃法是之后环视周围的食客学来的。难怪之前吃没沾调料的,就是感觉欠缺些什麽的。沾了调料后的冷面,味道果然不一样了。
人生何尝不是那样,不可能一成不变的。偶尔也需要某些外来元素来刺激下那色彩不艳、按部就班、平淡无奇、千篇一律的生活形态。很多时候我们总是畏惧变化,所以总会爱沿着不变的轨迹一步一步默默地、寂静地向前走。不否认平平淡淡也是真,也有幸福的一面。在平淡的世界踩着平凡的足迹,也会令心境满溢快乐的。要学习不想太多,不炫耀做的,但要过得充实自在。寂寞、悲伤、快乐都是自己的,世界无论多么辽阔,城市不论多么璀璨,心中总会有归于平淡的时候。我想我还要学习如何在平淡中游走,也要学习如何在平淡中添入适量的调味。像日本冷面那样。

话说回来,在日本,最棘手的就是在餐馆或小吃店点要吃的。看不懂菜单是困难之一,沟通又是另一隐忧。我也发现日本的食店都习惯给客人一杯冰水的。

照片里的这道食物我管它叫鸡蛋饭。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出乎我意料,味道却是不错的。有点像我们的“霉饭”。 Best Blogger Tips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