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母亲

好久没有翻新部落格了。忙吗?真的有点。除了例常事务得天天处理,另外还外加了点“工作以外的工作”;有时真的令自己喘不过气。母亲常说:你自己找的,你根本就不需要把自己搞得这麽忙。我总会笑说:有的做总比没得做好。我相信绝大多数的母亲都会是这样的:希望自己的孩子别工作的那麽“辛苦”,却又希望他们能有多一点的收入,生活好过一点。自己经常凌晨起来“赶工”,当母亲偶尔起床夜尿,总爱从门缝里透出来的微弱灯光来窥探我是否还在工作。第二天清晨就问道:你昨晚没睡吗?她并不知我喜欢清晨工作,小时也喜欢清晨起来读书。知道自己不是夜猫子,但绝对是那早起鸟。这些年来都习惯了,喜欢清晨感受那凉风习习,四周一片寂静,工作起来也觉得事半功倍。偶尔听到犬吠声,划破那谧静的凌晨。当听到远处回教堂传来的祷告声时,就知道自己还有约一个钟就要开始准备上班了。今年年头里的某一天,母亲清晨严重气喘,不能入睡,起来坐在躺椅,不动声色的。早起的我竟然没察觉,直到我从房门出来,看不见她在床上,心里感应到有点儿不对劲,进入她房,才看到她脸青唇白的,大口大口的在呼吸。不过要劝服她去院检查,是蛮困难的一件事。那一天,她出乎意料的竟然允应到院,不过我知道若不是非常辛苦,去院绝对不会是她要的。去院前,母亲竟然还能忍住辛苦,把午餐给准备好。到了医院,医生马上让母亲进入深切加护病房。晚上回到家时,看住还摆在碗橱里的午餐,带着打翻五味瓶的心情把食物给吃完了。之后小弟还传了个简讯给我说:妈妈对我们的爱,我们这一辈子都没法还清。当时心里真的很难过。母亲为了我们,劳劳碌碌了一辈子,如今已经年迈,希望她能健康的继续享受晚年。

Best Blogger Tips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