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从荤到素

《荤》
在东京的最后一夜,误打误撞的来到上野的一间烧烤店。伙计用那很重的中国腔说服我尝一尝,我不是很爱吃烧烤的,但在异乡能听到一个会说中国话的顿时倍感亲切。烧烤的时候是把肉类或蔬菜放到铁网上,用碳火来烤熟肉类。让我念念不忘的是这里的猪肉、牛肉质感特别的好,而且调味把肉醃得恰到好处,用蔬菜裹住肉片,吃上一口,這時候,你会发現,那薄薄的的肉片,在此時发挥了它的价值,那股嚼勁,那种滿足感,剎那间,油然而生。这一餐,我竟然吃到多添两份。
日本人喜欢在一天工作結束後,到燒烤店吃烤肉,然後暢飲啤酒。此刻,我才明白原来在寒冷的夜里吃烤肉真的会让人感觉自己是多麽幸福的。

(2009年12月3日晚)

《素》
我就是喜欢尝试。
丛LP读到,旅客可以到高野山的佛寺投宿,除吃素以外,还可体验日本密教真言宗的仪式,看和尚诵經礼佛。這样的地方对我非常有吸引力,所以离开东京后,就往高野山去了。整個高野山上可供住宿的佛寺約有52处,每间寺庙的設備、收費都不相同,而我则选了「惠光院」。在佛寺里的和室房间裡享用精进料理也算是独特的体验。

(2009年12月4日晚)
Best Blogger Tips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