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飛騨高山(Takayama)之寿美吉(Sumiyoshi)

从宫岛到广岛车站,再到大阪换车,之后又在名古屋转车,直奔飛騨高山。近六个钟的车程,除了在换车转站有点挑战性以外,一切还算是顺利,也不会感觉累。抵达高山时,已是晚上八点十五分了。天下着细雨,路上几乎没有行人,更甭说要找路人问有关之前预订了的旅馆位置。高山与宫岛有个共同点,这两个地方都是没有夜生活的。走了大约十五分钟,终于碰到了一位德士司机,在他的手势指引下,误打误闯的,走着走着的发现了我预定的寿美吉旅馆竟出现在我右边的一条小巷里。旅行就是喜欢这种找着的惊喜,像是玩寻宝游戏似的。寿美吉是间日式旅馆,也是我这趟日本行程里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住进日式旅馆。旅馆主人已在等住我的到来了。由于知道会很夜才抵步,所以之前先打了个电话通知。其实在日本我是很怕打电话的,因为根本就听不懂对方在说什麽。在日式旅馆,如果超过晚上八点入住(有些更早),就没有晚餐供应了。但我已饿得饥肠辘辘,外头还下着雨,于是我要求大婶给我弄碗味噌汤加上一个白饭就好。当食物端上时,还多了一道酸菜。这一餐吃得我好满足;而之后馆主还不收钱呢!寿美吉是上百年的房舍,很古色古香。管理人是有了年纪的大叔大婶,很亲切很友善,而且做事还蛮快手脚的。虽然这旅馆离车站约十五分钟路程, 但往其他主要景点都很近。我的房间正对宫川河,河的彼岸就是高山的朝市。我想在细雨纷飞的夜晚,听著淙淙的川流声入睡,会是非常美好的。睡了,愿自己有个美梦。








(2009年11月29日) Best Blogger Tips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