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红叶০孤单


你问我:为何不在肥沃的泥土里生长却在墙上的细缝里生存?
我能吗?你以为这是我想的吗?但是我想对你说:虽然我是在贫瘠的墙缝里求存,但如果我是劣质的种子,我肯定不会发芽长大。就是因为我是一颗优质的种子,所以我发芽了,生存了,看到了阳光,与其它生长在树林里的同僚生存在同一块蓝天下。

你又问我:你在这堵墙面,看似很孤单,你孤单吗?
我的心颤了一下,然后喃喃的答道:或许这是我用另一种方式重生,就算孤单,我也需追随环境来调适自己。你或许也忘了生长在墙上的青苔无时无刻的陪伴着我。还有你怎麽不换个角度想想,也许是我与青苔,陪伴着那堵墙,让她增添生气、色彩。是墙有了我,才不显孤单!
Best Blogger Tips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